close

我們人生當中會遇到多少次貴人呢?

其實貴人並不是幫助在我們事業上的才叫貴人

只要是幫助我們改變現況的都是貴人

所以貴人分很多種  重點是我們如何看待

今天下班 我遇到了貴人 他很好心的跟我指點了很多事情

當他願意花時間跟我說的時候 我就已經很感激他了

有多少人會願意花時間陪你聊那麼多 真心想幫助你 化解我們煩惱

一直以來我都不了解我自己

跟他聊完後  我才知道原來我是什麼樣的人

 

回家思考過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人一直有著很可怕的東西在我們身邊

我們卻忽略了他   不以為意    那.......就叫"慾望"

慾望這東西真的非常可怕

其實每個人都是貪的

沒有人完全不貪 只是有很多人貪了還想再貪

怎麼樣都不能滿足自己的慾望

當然慾望也分很多種

有的人是購買慾 有的人是性慾 很多很多... 而我呢 是心靈上不安的慾望

我不會要求很多很昂貴的物品

但是我卻對於很多事情充滿著不滿足  因為我不滿足 所以我就慌  我就焦慮  我就不安

我一不安我一焦慮我就會做出很多傻事

也許從一開始遇見你我的一切都還沒有準備好我自己

我傻傻的做了許多決定做許多事情 結果卻一是無成 更是弄糟了一切

所以我想我要慢慢的開始學會如何讓自己平靜

如何讓自己降低慾望 

當我學會了平靜之後  我就會自然有智慧  自然可以改變現在的許多事情

這次是個很好修養自己的機會

要把握  

希望大家看見這篇也可以好好的自己想一想

你貪嗎? 你是不是有些事情自以為很容易滿足但是事實上你一點都不滿意

鑽牛角尖  雞蛋裡面挑骨頭 想要很多還是想要很多

我們真的該好好平靜的念一下心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波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